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9月 > 0921 > 中证寻股台

深高速:多产业转型促成长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09-21 11:22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长江证券

  [摘要]

  报告要点:

  前言:高速现金充沛,政策驱动转型高速公路公司业绩稳定、现金流充沛,公司很大一部分资产以货币资金为主。

  同时,收费年限的问题,并未得到最终解决,征求意见稿落地推进速度较慢,出于持续经营的考虑,促使高速公路开辟新业务。充沛的资金实力、较低的支出需求,为高速上市公司转型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公路主业:精耕主业,政府回购充实现金公司精耕收费公路主业,当前,公司形成了“立足深圳,拓展周边优质路段”的高速公路产业格局。2016年3月18日,深高速子公司外环公司与深圳市交委签订了“外环A段”的特许经营权合同,来维持高速公路主业的发展,提高高速公路主业的收入。深圳市政府先后于2014年、2016年回购梅林、南光、盐坝和盐排高速,公司因此收到大量补偿款,开展多领域实力增强。

  多元化:审慎跨界投资,梅林关项目升值可期深高速依托于高速公路主业,凭借相关管理经验和资源,近年来开展或参与了委托管理、广告等业务,并审慎尝试银行增资和房地产开发等新的业务类型。公司持有梅林关城市更新项目48%的权益,项目容积率总建筑面积共计48.64万平方米,地价成本35.67亿,参考周边房价预计项目有望实现净利润151亿,即将增厚上市公司业绩74亿。

  股权激励:提升经营积极性,10月或重启激励计划涉及的激励对象共75人,包括公司中高层和技术骨干。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719万股,占总股本的0.79%,授予价格拟为5.35元/股。从解锁条件来看,营业收入11%以上的年均增速是主要亮点。

  该方案6月24日未通过H股股东大会,根据规定3个月后方可再次重启,10月或为窗口期。

  投资逻辑:股权激励加速多元化进程,高股息率具有吸引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考虑到:1)公司持续推进股权激励,将明显提高员工积极性,加快多元化进程;2)梅林关城市更新项目,拿地成本低,升值空间大,未来将贡献丰厚利润;3)公司股息率较高,水官高速完全并表后将增厚公路主业的收入和利润,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6元、0.66元和0.73元。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