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9月 > 0920 > 中证寻股台

中国巨石:收购中复连众迈出整合第一步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09-20 12:35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长江证券

  [摘要]

  事件描述公司公告拟以7.6亿元收购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复连众”)合计26.52%的股权,其控股股东为中国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复集团”),其实际控制人为中建材。

  事件评论新材料平台迈出整合第一步。中国巨石实际控制人为中建材,此次收购是中建材的内部整合,也是玻纤产业链上的整合。中复连众主营产品风电叶片以玻璃纤维和树脂为主要原材料,中建材旗下除中复连众的风电叶片业务外,另有碳纤维、玻璃钢管道、高压气瓶等材料业务,更有再下游的船艇业务。公司定位于新材料/复材平台,此次收购仅迈出整合第一步,随着中建材、中材兼并重组的深化,下游延伸有望从风电叶片扩大至其他复合材料,未来充满想象。

  此次收购将直接增厚业绩。1季度中复连众净利润近3000万元,2季度风电继续回落(1-6月我国风电新增装机同比下降12%),但随着风电基本面迎来旺季改善和电价再次下调前的抢装行情(2017年为主),预计下半年业绩将逐步改善。

  产业链延伸有望提升估值。公司为玻纤产业链上游的绝对龙头,兼具规模、技术和成本优势,但周期性明显,尤其是在此轮周期高点之后,受益于下游特定景气领域的程度有限。向下游收购后周期性会相对减弱,成长空间放大,由于国外玻纤企业的估值中枢在企业多元化发展叠加玻纤应用渗透率提升后出现上移,如PPG从10倍到18倍左右,SGO从10倍到近30倍,预计中国巨石的估值有望盈利提升。

  下半年主业业绩稳定可期:1)玻纤性价格比优势逐步显现且应用领域发生延伸(拉动需求的主要领域从风电扩大到环保、交通、轻量化等多个领域),新成长领域的觅得有望为景气延续保驾护航,也为收入增长提供有力支撑;2)产能逐步释放将对行业供需格局形成压力,但下半年产能释放有限影响不大,预计产品价格大概率维稳;3)海外市场形成双重向好,一是埃及年产8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二期)6月份已点火(埃及产能合计16万吨),海外市场的开拓不仅通过打破贸易壁垒将带来反倾销费用的大幅下降,也将有效消纳当地玻纤需求从而增厚收入;二是汇率调整带来汇兑收益增加。

  预计16/17年EPS为0.64、0.74元,对应PE17、15倍,买入评级。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