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09月 > 0919 > 中证寻股台

金圆股份:水泥公司进军危废处理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09-19 01:04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东北证券

  [摘要]

  事件:

  近日,公司公告拟以不低于发行价8.65元/股的方式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62亿元,用于收购江西新金叶实业有限公司58%股权,以及3个环保项目投资,另外偿还部分贷款。

  点评:

  募资进军危废。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有以下五种用途:1)6.19亿元用于收购江西新金叶公司58%股权,新金叶为江西省危废处理龙头企业,已经具备13种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经核准处置规模为17.75万吨/年,新金叶承诺2016-2018年度累计扣非净利润不低于3.2亿元;2)1.49亿元投向含铜污泥及金属表面处理污泥综合利用项目(一期)。3)1.94亿元用于3万吨/年危险固废处置项目。4)1.2亿元用于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废弃物项目,主要是对子公司青海宏扬现有日产4000吨产线进行改造。5)2.8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我们认为公司审时度势,加快环保产业布局,未来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水泥业务享独特区域优势。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收8.48亿元同比增长60.05%,归母净利0.80亿元同比增长595.58%。公司积极拓展西藏市场,使得西藏地区销售收入和利润大幅增加。

  收购与剥离,优化资产结构。公司15年通过收购青海博友、民和建鑫、互助渊隆、青海宏信、青海威远五家混凝土企业,积极延伸水泥产业链,同时出售太原金圆和朔州金圆两家亏损企业。

  估值与财务预测:预计公司16-18年的收入分别是19.99、41.95、52.92亿元,归母净利为3.38、4.80、5.41亿元,对应的EPS为0.56、0.64、0.72元(定增17年完成)。水泥板块今年整体显弱复苏态势,与危废新业务协同助推业绩向上拐点。坚定看好,“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