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只前期大涨股闪崩 转债市场续演“人来疯”

证券时报

  周三,A股继续维持小幅震荡调整的走势,上证指数再度下试3300点支撑,创业板指险守2700点整数关,中小板指也在9000点整数关口反复争夺。盘面上,低估值板块群起护盘,银行、保险、中字头等板块涨幅居前;科技股则大幅回调,细分氮化镓板块跌逾3%,光刻机、半导体、芯片、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也均超2%。

  北上资金净卖出69.22亿元,连续第6个交易日净卖出,也是近1个月来最大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0.2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9.02亿元。北上资金净买入格力电器4.17亿元,中国平安3.2亿元,立讯精密、贵州茅台、比亚迪等则被净卖出超亿元。

  国庆节后,银行股多次异动,板块指数累计上涨5.87%,强于同期大盘的表现。周三,在几大主要股指面临跌穿重要整数点位之际,银行股再次奋起护盘,板块指数放量强势拉升,几近以全日最高点收盘。所有银行股上涨,成都银行、贵阳银行、长沙银行、宁波银行等涨幅居前。在银行股带动下,上证50指数逆市飘红,在10多年高点附近跃跃欲试。

  近期公布的PMI数据、新出口订单数、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社融等数据和指标均彰显着经济不断复苏,这对与国民经济发展高度重合的银行业形成强有力的支撑。而从历史走势看,四季度银行股往往有估值切换行情,过去10年,银行股四季度上涨的年份有8个,下跌的只有2个,上涨概率达80%。

  另外,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修改建议稿)》发布。修改建议稿体现了金融供给侧改革精神,侧重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银行股的整体上涨,还带动了低估值股的活跃。破净板块也逆市上涨,百隆东方、广汇汽车涨停,锦泓集团、国机汽车、新湖中宝等涨幅居前。中字头股也整体逆市飘红,中国人寿、中国国航、中国联通等纷纷走强。

  周三多只前期大涨的个股盘中跳水闪崩。正川股份近1个多月来,一度连续涨停,股价累计涨幅超过1倍。日前,正川股份发布股价异常波动风险提示公告表示,目前公司一座中硼玻璃管产品窑炉处于建设阶段,未正式量产,即使正式量产,产量也相对有限,短期内市场占有率也不高。同时,国家推行一致性评价,药品选择包材进行的稳定性试验等则需要长时间验证,公司自产中硼玻璃管未来能否用于疫苗也存在不确定性。

  周三,正川股份一度上涨近9%,股价突破百元,但临近收盘突然跳水,直线下跌最低至跌停板,全日震幅达18.72%,成交逾20亿元。盘后龙虎榜显示,参与炒作的均为营业部游资,东方财富证券旗下营业部游资表现最为活跃,占据买二、买四、买五和卖四、卖五席位。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9183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1.27亿元。另外青岛中程、中能电气、新强联、神宇股份等盘中也是由大幅上涨后快速转跌,全日剧烈震荡。

  另外,周三转债市场依旧火爆续演“人来疯”,成交835亿元,创历史新高。起步转债、尚荣转债、新天转债、九洲转债等盘中均因达到涨幅限制被临停,其中万里转债、蓝盾转债被临停2次。

  万里转债周三大涨72.41%,创历史新高,这已是万里转债连续第9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17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