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银财富管理:中国国债相对美国国债更具吸引力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瑞银财富管理3月27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中国国债相对美国国债更具有吸引力,两国10年期国债利差最近曾经飙升至接近历史高点,尽管后来有所回落,但仍远高于5年平均值。此外,由于中国国债及政策性银行债被纳入国际指数,估计带来约100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流入。对外国投资者而言,具吸引力的息差及稳定的人民币汇率支撑中国国债前景。

  报告指出,瑞银财富管理的战术资产配置策略调低了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今年6月底及年底预期值,由原来的3.1%及3.3%,分别降至2.4%及2.7%,预计未来数月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重返此前的低点2.5%。主要原因包括: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国及欧元区二季度经济预期收缩。尽管中国经济活动在3月底前陆续恢复正常,但外部需求疲弱,货币政策可能会保持宽松,预计会有更多宽松措施出台,包括预计最早在4月下调中期借货便利利率10个基点至20个基点,并进一步广泛降准70个基点至270个基点(或同等的定向措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