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债市盘初持稳 机构称短期难改震荡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19日债市盘初持稳,未受隔夜美债上涨影响。截至9:10,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90210成交在3.53%,持平于上一日尾盘成交利率;10年期国债活跃券190006成交在3.16%,亦于上一日尾盘成交利率相同。

  前一日,美债收益率纷纷走低。据Wind消息,18日,3月期美债收益率跌8.2基点,报2.033%;2年期美债收益率跌6.1基点,报1.764%;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2个基点,报2.029%。

  江海证券屈庆团队表示,在数据真空期,市场对7月经济基本面的谨慎预期暂时无法证实或证伪,外部环境依然存在反复。央行并未跟随全球其他央行的宽松行动,继续“以我为主”,后续资金利率下行的空间不会太大。短期内债券利率进一步下行的概率不大,后续可能维持窄幅震荡或者震荡中略有上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