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流动性总量较高 央行短期难有动作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7月9日,央行逆回购继续停做,央行重申当前流动性总量较高,这也预示着公开市场操作短期内难以重启。

  央行早间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7月9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自6月24日以来,央行连续12个工作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央行逆回购到期,故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过去两日,市场资金面宽松程度已不及月初。有市场人士指出,6月以来资金面持续宽松,尤其是6月底7月初流动性极为充裕,如今资金面稍有些收紧,给市场参与者造成的感受比较明显,不过,这才是常态,目前资金面也称不上紧张。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公告中,央行对流动性总量的描述仍用了“较高”一词,这意味着流动性仍超出“合理充裕”状态,有鉴于此,短期内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的几率不大,资金价格仍有反弹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