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6.9得而复失 人民币企稳难一蹴而就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月21日,在岸人民币高开低走,6.9元关口得而复失,重演上一日行情。但经过前期较快下跌,近两日无论是离岸还是在岸人民币跌势均有所放缓。分析人士指出,情绪修复尚需时日,但之前调整较快释放了压力,人民币汇率跌势有望趋缓。

  市场汇率先扬后抑

  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990元,较前值调贬2个基点,下调幅度较前期大为收窄,险守于6.9关口附近。

  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交易再次尝试反弹未果,重演上一日行情。盘面显示,21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9094元,连续第二日高开,早间,在岸人民币波动上行,临近午盘最高涨至6.8988元,但随后掉头回落,16:30收盘价报6.9166元,较前收盘价跌25点。

  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同样是先扬后抑,亚市午盘一度收复6.93元,但随后再度转弱,截至北京时间16:30,离岸人民币报6.9439元,较前收盘价跌42点。

  虽然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均未能保持反弹势头,但与之前相比,跌势已放缓。联系到人民币调整幅度显著收窄,可以说,人民币汇率已初现止跌迹象。不过,市场汇率盘中倒“V”型走势或许也表明,人民币汇率企稳难以一蹴而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