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流动性合理充裕 央行逆回购操作续停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17日早间,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19年5月17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本周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但开展了2000亿元MLF操作,未能足额对冲到期的1560亿元MLF和500亿元央行逆回购,实现资金净回笼60亿元。不过,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准备金率的政策开始逐步实施,本周释放长期资金约1000亿元。因此,总的来看,本周央行仍释放了一定量的流动性,且是长期限流动性,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4月份经济金融数据的回落显示经济下行压力犹存,后续货币政策将根据外部风险因素以及经济内生动能的变化进行操作,保持松紧适度。预计在外部风险因素消除以及基本面数据企稳前,货币政策不会出现实质性的转向;对应到流动性走势上,预计货币市场流动性将保持合理充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