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元:跟我动起来? 人民币:我想静静!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4月1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报6.7220元,本周累计下调165个基点,持续保持盘整态势。市场人士指出,近期美元指数运行方向不明,不过人民币汇率内在支撑增强,平稳运行的格局得到进一步巩固。

  近期国际市场上美元指数运行方向不明,反复上下波动。周四,美元指数上涨0.28%报97.2007,美国靓丽的经济数据提振美元走势。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报告称,截至4月6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9.6万人,为1969年来最低水平。截至3月30日当周的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171.3万,预期173.5万。机构认为,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表现持续强劲,促使市场重新审视对经济增长的看法。

  年初以来,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不断调整,金融市场风险偏好忽升忽降,这一过程中,美元指数也反复波动。但有一点特征较为明显:在美国经济预期趋乐观时,美元指数受益于基本面乐观情绪的增强;在美国经济预期趋谨慎时,美元指数受益于避险情绪的上升。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国际形势仍旧相当复杂,美元指数运行趋势难以明朗,可能继续表现出较大的波动性。

  反观人民币汇率走势,2月底持续盘整至今,波动趋于收敛。分析人士认为,经过年初一波升值,人民币汇率正等待基本面的验证。年初以来,中国经济出现一些积极的变化,汇率内在支撑有所增强,保持平稳运行更有底气,但进一步升值的动力还不强。目前来看,人民币汇率向上和向下的空间都不大,大概率延续震荡运行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