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旺盛需求扮靓“政金债”招标结果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8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相继发行一批政策性金融债,招投标结果均可圈可点,显示临近年末债券配置需求依旧旺盛。

  进出口行此次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十二期1年期、第十三期3年期和第九期5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计划发行规模均为40亿元。市场人士透露,此次1年期口行债中标收益率2.638%,全场倍数3.06,边际倍数2.06;3年期口行债中标收益率3.4219%,全场倍数2.63,边际倍数2;5年期口行债中标收益率3.7108%,全场倍数3.46,边际倍数1.33。

  国开行此次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十一期5年期和第十期10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均采用弹性招标方式,基本发行量均为80亿元,上弹发行量为不超过100亿元,下弹发行量为60亿元。据了解,此次5年期国开债中标收益率为3.6678%,全场倍数3.23,边际倍数1.27;10年期国开债中标收益率4.0172%,全场倍数2.63,边际倍数8.79。

  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数据,11月7日,市场上1年、3年、5年期口行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为2.88%、3.4878%、3.8883%;5年、10年期国开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为3.8018%、4.0569%。不难发现,此次进出口行、国开债增发的债券中标收益率全部低于市场估值水平,认购情况也较好,尤其是5年期品种。

  业内人士称,年末通常是“守成果”的阶段,但目前经济运行态势进一步明朗,加上四季度是传统供给淡季、资金面较为宽松,供需关系转好、资金环境利好,调动了市场做多的积极性,最近一级市场行情一直偏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