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级市场回暖:口行债认购热情高涨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姣)受风险偏好回落、资金面宽松等因素影响,10月11日,债券一级市场表现较佳。中国进出口银行发行的三期金融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中债估值,认购倍数均超3;且1年、5年期认购倍数分别超过5倍、6倍,显示机构配置热情高涨。

  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进出口行1年期金融债中标收益率为2.8203%,全场投标倍数为5.45;3年期中标收益率为3.6313%,全场投标倍数为3.41;5年期中标收益率为3.9044%,全场投标倍数为6。

  另据中债进出口行债到期收益率数据,10月10日,1年、3年和5年期进出口行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为3.0244%、3.7083%、4.0681%。上述三期口行债中标利率均明显低于中债估值。

  在全球市场风险偏好较低的背景下,当前市场对债券市场的情绪偏谨慎乐观。中信证券固收首席明明指出,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实体融资环境的改善仍有待政策进一步的刺激;因此短端利率将维持低位,长端利率将出现回落,其维持10年期国债利率3.4%-3.6%的区间不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