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间价八连跌 人民币预期仍平稳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姣)10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26个基点,报6.9098,为连续第八日调贬,续创逾一年新低。市场人士指出,节后人民币中间价、市场价双双下调,主要是对近期美元指数走强的滞后反映;随着美元指数转涨为跌,人民币也逐渐企稳。进一步结合经济政策预期、汇率预期来看,人民币汇率企稳运行的格局并未改变。

  周三美元指数纽约尾盘跌0.17%,报95.5309,连跌两日。分析称,受特朗普“没必要这么快加息”等言论影响,强势美元受到打压;而受达成脱欧协议的希望提振,欧元和英镑上涨,对美元指数表现也有所压制。

  周三欧元兑美元涨0.24%,报1.1518,刷新三日新高;英镑兑美元涨0.36%,报1.3191,连涨两日。

  随着前期情绪释放、美元转跌,人民币汇率明显企稳。周三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9194,较上一交易日涨41点,结束四日连跌;北京时间23:30收报6.924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跌15个基点;全天成交量缩水34.36亿美元至346.86亿美元。此外,周三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80个基点,报6.9244。

  消息面上,10月10日,中国财政部在离岸市场发行50亿元2年期与5期人民币国债,利率分别达3.8%与3.65%,均高于10月10日境内同期国债收益率3.423%与3.2%。

  国泰君安证券固收首席覃汉点评称,财政部将在香港发行30亿美元主权债券及50亿元国债。一方面,在中美利差已经大幅收窄的情况下,面对美国强劲的经济指标以及远离中性利率的加息周期,稳汇率有利于提升主权债的信心;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减少因本币贬值而导致的美元融资汇兑损失。

  “美元指数短线或维持震荡走势,使得美元兑人民币短线维持高位震荡。”兴业研究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