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单次发行900亿元 两期国债招投标表现平稳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9月19日,财政部招标的两只续发国债表现平稳,稍逊于上一日发行的国开债。

  财政部此次招标的是今年第十八期1年期和第十九期10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的续发债,计划发行规模均为450亿元。据中债登披露,此次1年期续发国债发行价格为100.143元/百元,预期收益率2.9234%,投标量720.1亿元,实际发行450亿元,全场投标倍数为1.6;10年期续发国债发行价格为99.51元/百元面值,发行收益率为3.6403%,实际发行450亿元,全场投标倍数为2.17。

  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数据,9月18日,1年期、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取值分别为2.8793%、3.6452%。

  综合来看,本次国债发行表现平稳,1年期品种中标收益率低于估值水平,但投标倍数较低;10年期品种中标收益率与估值水平相当,投标倍数则高一些。

  市场人士称,此次两只国债齐发,单次发行额达到900亿元。近期行情偏弱,给需求端造成一定的考验。鉴于股市连续反弹提振风险偏好,债市或以弱势震荡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