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债市碎步小涨 大环境依然有利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8日,债券市场延续上一日的涨势,10年期国债期货上涨0.13%,现券收益率小幅下行。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债市所处的大环境有利,跨月之后,流动性改善有望带动收益率曲线小幅陡峭化下行,但也面临一些制约因素,对收益率下行空间不宜过度乐观。

  期债创反弹新高

  债市似乎逐渐摆脱了降准消息落地后不涨反跌的窘境。28日,债券期货和现货市场均小幅上涨。

  期货方面,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9早盘冲高后维持强势震荡局面,最高至95.820元,创一年新高,收报95.715元,较前结算价上涨01.25元或0.13%,连涨两日。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9收报98.275元,涨0.100元或0.10%,盘中创下14个月新高。

  现券收益率继续小幅走低。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05日内反复成交在4.28%至4.30%,尾盘成交在4.30%,较上一日尾盘下行约1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1尾盘成交在3.53%,较上一日下行近3BP。

  交易员称,经历周初回调后,一些资金趁着收益率回调买入,布局跨季后行情。另外,最近利率债一级招投标表现不俗,多个品种获得4倍、5倍认购,显示机构对利率债配置意愿较高。不过,昨日市场成交仍不温不火,表明做多合力不足,行情空间可能受到限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