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铁道债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2月23日招标发行的3年期铁路建设债券中标利率为3.87%,明显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超过2倍,显示市场需求尚可。

  本次铁总招标发行的债券为2017年第一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期限为3年,发行总额为200亿元,采用固定利率方式,票面年利率为Shibor基准利率加上基本利差,基本利差区间为-0.70%-0.30%,招标利率区间为3.30%-4.30%,发行利率通过招标系统向投标人进行单一利率(荷兰式)招标确定。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3年期铁道债中标利率为3.87%,全场倍数2.09,边际倍数3.09。

  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2月22日,银行间市场上待偿期为3年的铁道债收益率为4.1695%,上述铁道债中标利率大幅低于二级市场水平。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干塘至武威南铁路增建二线工程等44个铁路建设项目,由铁路建设基金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A。(王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