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债市策略汇:信用债调整难言结束

张勤峰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利率产品

  兴业证券:趋势性机会难现

  在体系脆弱性、政策监管趋严以及基本面的拐点出现之前,债券市场还难以看到趋势性的机会,目前来看,许多潜在风险并没有释放,利率的下行应该当成交易性质。当然,市场如果出现超跌,则有具备配置价值和波段操作机会。

  国泰君安:耐心等待入场信号

  短期来看,市场往上和往下都有可能:第一,市场需要一次大跌来修正和洗筹。第二,1月份货币信贷数据可能“惯性”走强,不过遭遇央行强势调控的概率也很大。第三,外部资源价格上涨,叠加美元走软,和国内的“供给侧”改革一起,将形成内外价格上的压力。既然市场没有方向,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市场给出信号,再入场也不迟。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异常宽松的资金面可能无法持续,春节前一周利率债还有小幅调整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