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金面略微收紧无碍大势

逆回购到期洪峰来袭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3日,货币市场迎来春节后的最大一笔逆回购到期,尽管央行将逆回购交易量提升至1300亿元,但仍旧净回笼资金达2600亿元。受此影响,市场资金面略微收紧。市场人士指出,本周迎来节后逆回购到期高峰,阻碍流动性继续改善,但央行相应加大了对冲力度,加上现金回流进程有望加快,预计流动性基本无忧,货币市场利率以稳为主。

  迎接逆回购到期洪峰

  23日,央行继续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据公告显示,央行23日上午开展了1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稳在2.25%。

  本周以来,央行逆回购交易量重新加码,22日开展了700亿元操作,较19日增加600亿元,而23日的交易量又比22日增加600亿元。

  交易员指出,本周迎来节后逆回购到期高峰,央行相应加大了对冲操作的力度。据Wind数据,本周(2月20日至26日)累计有9600亿元逆回购到期,较节后首周的5950亿元再增加逾六成,也是迄今为止年内逆回购到期量最高的一周。其中,23日、25日的到期量分别高达3900亿元和3400亿元。据此计算,虽然央行提高了逆回购交易量,23日公开市场操作仍实现资金净回笼260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