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推荐”广汽集团

招商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公司一季度业绩受疫情影响,业绩承压,而从二季度销量来看,广本、广丰环比大幅改善,其中新车型皓影、威兰达销量亮眼。我们预计下半年日系仍能保持强势、自主逐步扭亏,公司业绩有望环比改善,拐点已至。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1、日系保持强势,新车型放量可期。

  根据乘联会数据,广汽本田、广汽丰田Q2销量分别为21.0万、18.9万台,销量同比提升1.4%、26.4%,均跑赢行业(Q2狭义乘用车销量同比-4.1%),其中本田新车皓影6月销量达到2万台,成为爆款车型,同时皓影在2020年首批C-NCAP评价中荣获五星安全认证,凸显产品品质,同时飞度国六版本也已经发布,预计给下半年提供销售增量,广丰方面,Q2销量同比大幅增长,新车型威兰达6月销量接近达到1万台。我们预计,随着明星车型+新车型销量火爆,日系品牌过去两年在行业下行情况下展现的竞争力优势愈发凸显,下半年广本广丰仍能保持强劲势头,预计广本、广丰全年销量80、73万台,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2、自主逐步扭亏,逐步发力新能源

  传祺品牌去年由于国五切换国六、去库存等因素导致业绩承压,我们认为随着行业逐步回暖和新车型推出,自主销量有望逐步回暖。新能源汽车方面,AionS二季度销量亮眼,月度销量稳定在3500台以上,引领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大幅提升。同时公司继AionS、Aion LX后又发布了新车型Aion V,定位紧凑SUV车,售价区间15.96-23.96万,全系搭载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5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后续随着新车型逐步推出和完善,新能源车销量有望持续攀升。

  3、发布GPMA架构,掌握核心技术,远期竞争力可期

  公司近日召开2020广汽科技日,发布了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和纯电专属平台GEP,此外还发布了具备限定条件下自动驾驶功能的新一代ADiGO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同时首款氢燃料电池车与3DG石墨烯技术也正式亮相。我们认为,广汽凭借多年的研发积累,在电动车架构和智能驾驶技术积累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远期看好公司在汽车智能化和电动化的竞争力。

  4、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下半年日系仍能保持强势、自主逐步扭亏,公司业绩有望环比改善,拐点已至,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57/85/104亿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5、风险提示:汽车行业继续下降,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新品销量不及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