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推荐”志邦家居

招商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中报业绩快报,2020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24亿元,同比增长6.57%;归母净利润5068万元,同比减少53.99%;扣非净利同比减少56.35%。

  评论:

  1、Q2收入利润均如期改善,工程、零售订单逐步恢复

  Q2单季公司收入、净利分别同比增长22%、21%,较一季度均明显好转,改善幅度略好于我们此前10%~20%的预期。一方面,疫情影响逐步弱化后,公司前期积累的大宗业务订单在二季度逐步进入结算,带动工程订单向好。同时公司持续开发新的房企客户,预计全年大宗业务高增趋势有望延续。另一方面,零售渠道公司积极调整产品规划、深耕经销渠道,帮扶加盟商给以补贴支持,促进二季度零售订单亦有所回暖。截至2019年底,公司橱衣木门店数量分别为1535/1078/156家,计划今年新增橱衣门店300家以上。

  2、盈利预期稳健,激励到位夯实业务驱动

  公司前期通过优化大宗业务客户结构,去年以来成效渐显,带动大宗业务毛利率明显提升,预计今年全年工程渠道盈利维持较好水平;同时,衣柜和木门规模效应仍有释放空间。虽然上半年公司加大经销商补贴,但同时得益于内部管控优化,预计全年费用控制稳定,盈利能力预期整体稳健。继去年9月推出高层股权激励后,今年公司再次面向210位中层管理人员推出更大范围股权激励方案,业绩考核目标以2018年为基数,2019-2021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2%、24%、40%,有望充分调动业务人员积极性。

  3、大宗&衣柜双轮驱动,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5月份全国住宅竣工面积、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加9.7%、9.3%,环比4月增速分别大幅提升17pct、11pct,5月全国家具零售额年内亦首次转正。志邦家居作为国内领先的定制家居企业,积极拥抱精装房趋势,大宗业务量价齐升,盈利质量明显优化。橱柜带衣柜更水到渠成,门店仍有拓展空间,拉动衣柜持续高增。未来随着行业基本面逐渐回暖,精装和零售赛道上集中度有望进一步向头部品牌集中,预计公司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6亿元、3.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7%,目前股价对应2020年、2021年PE分别为18x、15x,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大宗和衣柜业务增长不达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