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机械工业行业研究报告

海通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板块表现。2020年第02周(2020年01月06日至2020年01月11日),机械设备行业相对沪综指周累计超额收益为正,在所有行业中处于中等位置,周累计超额收益为0.55%。2020年至今机械设备行业表现中等,年累计超额收益1.77%。

  新能源车政策有望边际向好,晶科电力过会,看好新能源设备:我们认为2019年的补贴退坡幅度较大,直接导致2H19的新能源车销量出现下滑,而前期工信部确定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25%左右的目标不变,我们认为这显现出新能源政策方向在边际向好。我们以一年为维度看好新能源设备,其中锂电设备的投资逻辑已经开始从海外电动化启动向国内政策积极调整的方向切换,板块仍然存在估值提升的空间,重点关注先导智能,建议关注杭可科技。另一方面,新能源设备另一重要板块-光伏设备景气度较高,随着山煤国际、东方日升等行业内外的投资方逐渐确定对HIT等光伏电池片新技术的投资计划,新技术迭代有望快速推进。我们强调2020年是行业需求大年和新技术应用元年,国内装机量和海外需求有望同时快速增长,而异质结、Topcon等新技术也有望加快推广,利好有良好的技术准备的光伏设备龙头公司,重点关注捷佳伟创,建议关注迈为股份、金辰股份。此外,本周晶科电力过会,晶科电力是国内第一家上市的光伏电站企业,加上晶澳科技、爱旭等光伏制造企业批量借壳上市,有望在实现全球用电侧平价之前缓解产业链现金流问题。板块标的选择上,建议重点关注捷佳伟创、捷昌驱动、浙江鼎力、快克股份、恒立液压、三一重工、先导智能、弘亚数控、中密控股、杰瑞股份和纽威股份。

  本周推荐标的:捷佳伟创、恒立液压、三一重工、浙江鼎力、晶盛机电、中密控股、先导智能、杰瑞股份。捷佳伟创:电池片设备龙头厂商,受益于PERC高效产能扩张。恒立液压:公司新产品和新市场进入收入和盈利能力快速提升期。三一重工:高毛利率的挖掘机和泵车强劲复苏,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浙江鼎力:19-20年有望进入新产品投放周期。晶盛机电:受益于新一轮单晶硅扩产景气周期。中密控股:国产机械液压密封件龙头,受益民营大炼化投产计划,有望成为密封件平台型企业。先导智能:公司订单有望持续提升。杰瑞股份:能源安全背景下国内油气投资具有持续性,公司业绩具备持续上调的可能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放缓、信贷政策收紧、潜在的贸易保护主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