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建议“增持”国瓷材料

华泰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前三季度扣非净利预增28-31%,符合市场预期

  国瓷材料于10月11日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实现净利润3.55-3.64亿元,同比下滑8%-10%;扣非净利润3.41-3.50亿元,同比增长28%-31%,业绩符合预期。按照当前9.63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对应EPS为0.37-0.38元。对应2019Q3实现净利润1.07-1.16亿元,同比变动-6%-1%。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54/0.64/0.75元,维持“增持”评级。

  非经常性损益影响表观增速

  2018年5月公司定增8.1亿元完成对深圳爱尔创剩余75%的股权收购,之前持有的25%爱尔创股权发生公允价值变动,因此产生1.14亿元投资收益,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为1.29亿元,而2019年前三季度仅为1400万元,基数因素导致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表观增速下滑。

  MLCC行业去库存拖累Q3业绩,内生增长有望持续

  报告期内受MLCC行业去库存调整的影响,公司MLCC配方粉销售数量有所下滑,拖累Q3业绩,长期看我们认为消费电子及汽车电子市场扩大仍将助推MLCC粉需求增长旺盛,公司MLCC第三阶段扩产已于2019H1完成;伴随电子消费品、可穿戴智能产品陶瓷背板需求逐渐兴起,齿科粉体国内市场占比持续提升,欧美市场进入收获期,纳米级复合氧化锆业务发展良好;电池隔膜涂覆领域需求增长,公司纳米氧化铝业绩大幅改善。其他电子材料业务、生物医疗材料业务以及催化材料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未来有望持续高内生增长。

  蜂窝陶瓷受益“国六”标准实施,5G有望带动电子材料需求

  “国六”标准已于2019年7月1日起在全国部分重点区域先行实施,据公司公告,汽油机方面,GPF进展顺利,发货量正逐步增长;柴油机方面,直通式载体(SCR/DOC)、壁流式载体(DPF)均已进入T4验证阶段,相关产品后续有望快速放量。另一方面,5G逐步落地实施,有望持续带动MLCC、氧化锆陶瓷材料需求,公司已完成多个产品前期布局,打入下游供应链,预计受益程度较高。

  维持“增持”评级

  作为国内新材料平台型公司的代表,国瓷材料依托核心技术实现了品类的持续扩张,MLCC粉体、氧化锆下游电子、义齿等领域应用,汽车尾气处理材料将构成未来主要增长点。基于公司三季度MLCC配方粉销量短期受MLCC行业去库存不利因素影响,我们下调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预测至5.2/6.2/7.2亿元(前值5.7/6.7/8.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4/0.64/0.75元(前值0.59/0.70/0.83元),基于可比公司估值水平(2019年平均44倍PE),考虑公司各业务对应的下游增长好于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19年44-47倍PE,对应目标价23.76-25.38元(前值19.47-21.2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达预期风险、核心技术失密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