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生证券:一带一路助阵海外建设

民生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上周行情:中信建筑行业上涨4.15%,跑赢沪深300指数1.78个百分点

  上周中信建筑指数上涨4.15%,沪深300指数上涨2.37%,跑赢沪深300指数1.78个百分点。其中建筑施工上涨4.18%,跑赢沪深300指数1.81个百分点,建筑装修指数上涨3.95%,跑赢沪深300指数1.58个百分点。

  行业观点

  持续看好行业估值提升:1)央企订单持续向好,2  月中国建筑、中国电建、中国中冶、中国化学月度订单增速分别为13.50%、7.27%、9.80%、63.53%延续了18  年四季度以来的回升趋势;2)建筑行业125  家公司中,当前PE  低于近一年/三年/五年/十年估值中枢的分别有26/95/91/96  家,行业整体回升空间仍相对较大;3)一带一路第二届峰会在即,范围更广、规模更大,有望助推海外订单落地。

  市场持续回暖,估值修复趋势已成,建议关注业绩稳健的低估值头部企业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领军企业北方国际,长三角区域设计公司苏交科、中设集团,受益于城轨建设回暖的上海建工、隧道股份。

  行业订单跟踪

  上周建筑行业新公告重大项目金额约312.7  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较多,金额最大的为中国中铁的深圳市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交通综合改造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金额为32.5  亿元,总量占上周合同金额的10.39%。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