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社会服务行业9月投资策略

国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9  月观点:板块估值有所回调,择机把握优质龙头

  维持板块“超配”评级。结合目前市场风格,首先仍关注竞争格局占优/商业模式可复制,且业绩增长较确定的优质白马品种,建议调整中逐步增配中国国旅(免税龙头,国内外机场+市内免税店有望齐发力)、宋城演艺(演艺龙头,新一轮项目扩张期+国内市场容量有望突破)、锦江股份/首旅酒店(酒店龙头,加盟扩张支撑业绩,目前处于估值的低位);若后续市场风格相对灵活,可兼顾基本面改善较确定,业绩弹性较大的:腾邦国际(出境游龙头,布局新兴目的地&始发地)、众信旅游、三特索道(业绩改善,布局二三四线城市周边休闲游)等。从中线发展趋势、短期业绩确定性、经营现金流和估值情况,个股重点推荐中国国旅、宋城演艺、锦江股份、首旅酒店、腾邦国际、众信旅游、三特索道等。

  8  月行情:大盘持续走弱,旅游板块整体下跌10.46%

  8  月,大盘持续走弱,旅游板块整体下跌10.46%,跑输大盘5.21pct。三特相对防御良好,而国旅(-9.78%)、宋城(-12.91%)短期略补跌,酒店龙头锦江(-19.24%)、首旅(-19.42%)调整较为显著,目前处于历史估值低位。

  免税:上半年离岛免税增24%,中免整合美兰机场采购渠道

  基本面:上半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同增24%,转化率提升是核心。动态跟踪:中免整合美兰机场采购渠道,有望直接增厚业绩并提升议价能力;中免将其83家控股子公司划转至中免(海南)总部运营,有望密切与海南政府合作且未来有望分享相应政策利好;中标上海机场正式签约。

  演艺:重组方案微调影响有限,新一轮扩张支撑主业

  8  月底,公司公告对六间房与花椒重组方案进行调整,调整为分两次完成股权交割,18  年六间房将继续并表(预计19  年上半年出表),有助于重组方案推进,无损主业推荐逻辑。公司旅游演艺主业18-20  年有望保持每年2-3  个项目落地速度;且宁乡项目持续超预期彰显二三线演艺市场潜力。

  酒店:Q2  RevPAR  增速表现分化,加盟扩张维持高速

  RevPAR  方面,华住、锦江和首旅Q2  分别同增13.2%、6.97%、5.6%,房价与结构升级驱动是主因,其中华住平稳、锦江相对Q1  略有放缓,首旅提升1.6pct,表现分化;展店节奏方面,三大龙头仍保持迅猛的加盟扩张态势。加盟扩张预计仍将为酒店龙头短期业绩增长提供支撑,短期估值回调带来中线布局机会。

  风险提示

  自然灾害、疫情、政治事件等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收购整合低于预期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