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快递行业集中度提升 龙头企业持续领跑

【行业分析】

快递行业集中度提升 龙头企业持续领跑

 

近日,快递行业和上市快递企业顺丰控股、韵达股份、申通快递、圆通速递公告5月份经营数据。

国金证券表示,快递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持续领跑。快递行业增速依旧较快,第一梯队业务量增速出现分化,将更多精力投入提升中转中心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公司,产生良性循环,推动业务量增速领跑行业。单票价格降幅收窄带动净利率企稳,估值回到合理水平。推荐近期业务量增速更快,策略更适合市场环境的韵达股份、中通快递,新业务发展顺利,具备高客户忠诚度的顺丰控股,大件快递领军者德邦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