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建议“增持”至纯科技

【宏观视角】

政策风向不会大变 节奏调整板上钉钉

上周四、周五一些高层人士在陆家嘴论坛上的讲话引起市场关注,焦点是当前改革进度难以令人满意,出现金融监管“单兵突进”、“独木难支”的局面

国泰君安的看法是,政策大的转向可能性很小,但节奏调整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国内经济:需求较为平稳,生产略有放缓。

1)下游:5月房地产销售增速小幅回升;汽车销售继续放缓;塔吊吨米利用率回升强劲。

2)中游:高炉开工率下行后维持、发电耗煤增速放缓;螺纹钢价格继续走高、库存继续下降。

3)上游:原油价格小幅回落;铁矿石价格波动中回升。

4)食品价格:蔬菜价格持续下跌,猪肉价格趋稳。

5)货币:货币市场利率小幅上行,国债期限利差收窄。

 

国际政策: 1)美国如期加息,欧日央行并未跟随;2)“特金会”顺利举行;3)中美贸易战开启。

 

国内政策:陆家嘴论坛召开,易纲行长表示将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郭树清主席指出防范金融风险当前还应优先做好“加快企业结构调整、妥善处理企业债务违约、推进信用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杨伟民主任认为若金融部门孤军奋战、其他部门袖手旁观,金融攻坚战是打不好的。

 

【公司评级】

建议“增持”中粮地产

重组完成后中粮地产成为中粮集团唯一地产平台。不考虑合并的情况下,公司NAV估值为179亿元,当前折价7折,安全边际较高,目标股价9.89元。预测2018~2020年的EPS0.64元、0.87元、1.02元,增速分别为24%35%17%。重组完成和战略调整后,公司成长性更加有支撑。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建议“增持”华测检测

 

公司过去几年持续投入卡位检测市场,2018年起资本开支收缩,从收入导向转变为利润导向,生产效率、毛利率有望双提升。判断公司2018-2020EPS0.16/0.22/0.32/股,基于行业水平及公司龙头地位,给予公司1842PE,对应目标价6.72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建议“增持”至纯科技

 

公司深耕多年成长为高纯工艺系统龙头企业,能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2015年公司开始布局清洗设备,拓展相关产业链,并于2017年取得较快进展。基于国内半导体设备未来几年保持高速增长,公司从厂务系统向设备进军,判断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45/0.63/0.87元,基于行业水平给予20185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2.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