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研报 > 热点行业

医药生物行业:进入中报预告期 关注Q2业绩确定性

作者:来源:光大证券2018-07-03 07:56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板块继续震荡,表现中规中矩

  上周,医药指数下跌0.49%,跑赢沪深300 指数2.23 pp,跑输创业板综指4.29 pp,排15/28,表现中等,但呈较大幅度震荡。分版块看,医疗器械上涨0.97%排名第一,主要是由于政策催化和超跌反弹。部分中报业绩预期继续高增长的公司率先反弹,表现较好。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恒瑞医药的SHR-1209 临床申请审批完毕;上海医药的SPH4480、恩华药业的D20140305-1 临床申请新进承办。第五批一致性评价通过名单即将公布,我们对其进行了预测,请参见表8。

  行业观点:进入中报预告期,关注Q2业绩确定性 5 月工业端数据继续回落,行情分化可能加剧,建议重点关注中报业绩确定性强的高景气细分龙头。年初流感导致的渠道去库存和两票制导致的费用延后确认两大因素共同导致行业数据波动,5 月行业端数据环比继续回落。即将进入中报预告密集期,我们判断内部细分板块行情分化将愈加明显,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高景气细分行业龙头在业绩的持续性和确定性上均具有优势,其截至目前的中报预告均较为稳健、成长性较好。

  建议把握“创新+升级”主线,积极关注中报业绩:①创新药/重磅仿制有望催生新重磅产品,推荐康弘药业、信立泰、通化东宝;②创新高端器械开启进口替代景气周期,推荐安图生物、乐普医疗;③一致性评价加速进口替代和竞争格局改善,推荐信立泰、乐普医疗;④药店受益加速整合和处方外流,推荐益丰药房、大参林、一心堂、老百姓;⑤流通渠道变革带来产业格局重塑有望迎来拐点,推荐上海医药、润达医疗;⑥消费升级驱动量价齐升,推荐爱尔眼科、云南白药、片仔癀、同仁堂、长春高新。

  风险提示:流感不持续;医保控费;招标降价;创新药短期估值过高。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