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次新股爆发 17只低价低市值股仍然滞涨

证券时报

  近一个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窄幅横盘走势,上证指数在3350点至3500点之间运行,成交也较为低迷。窄幅横盘行情下题材炒作氛围浓厚,次新股大幅崛起,此前总龙头顺控发展连拉21个涨停板。

  次新股市场表现强势

  昨日多只次新股再度走强。通用电梯在4个交易日股价翻倍;从换手率角度看,该股昨日换手率超80%,位居两市第一,4天总换手率超217%;业绩方面该股表现平平,去年年报净利负增长。

  进入4月份以来,次新股整体呈反弹趋势。深次新股指数已经五连阳,从1000点附近涨至最新的1096点。除顺控发展、通用电梯外,泰坦股份、中岩大地2股均实现连续7个涨停,舒华体育连续3个涨停;另外,永茂泰连续5涨停后昨日跌停;华翔股份连续4个涨停后昨日跌停。

  不论是顺控发展、泰坦股份、中岩大地,业绩均表现一般。比如泰坦股份,公司所属行业为纺织专用设备制造业,去年扣非净利同比下降,2018年至2019年净利同比也为下降。分析人士表示,本轮次新股炒作还是老套路,市场资金追逐低价低市值次新股,并非从基本面因素出发,不然不会动辄百分之几十的换手率。

  17只低价低市值

  次新股滞涨

  整体上来看,大部分次新股依然处于超跌状态。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云涌科技、天智航-U、力合微等多只个股最新价较近一年高点下跌70%以上,慧辰资讯、三生国健、三友医疗等逾百股跌逾50%。

  由此可见,本轮次新股行情以短炒为主,资金更多关注低价低市值且近期上市的个股,投资者对此还要谨慎。数据宝统计,今年3月前上市新股中,最新价30元以下且市值在50亿元以下的个股,合计共有17只。

  从市值角度看,最低的是科创板股票艾隆科技,市值不到21亿元。股价最低的是科创板股票元琛科技,最新收盘价14.78元。部分个股近期有所异动,屹通新材周二大涨近7%,周三大涨超9%。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