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指震荡收涨0.59% 两市成交额回落至1万亿元下方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2月25日,A股三大指数走势震荡,上证指数3600点关口得而复失。

  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59%,报3585.05点;深证成指跌0.28%,报14828.80点;创业板指跌1.01%,报2977.18点。两市成交额约为9342亿元,回落至1万亿元下方,此前两市成交额连续5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收盘时涨跌互现。其中,房地产、建筑装饰、非银金融板块涨幅居前;计算机、综合、食品饮料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截至收盘,房地产开发、房屋租赁、新型城镇化概念板块涨幅居前;钨矿、触板、医疗美容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东北证券表示,长期看,A股长期向好趋势不变。外资角度看,全球资产荒下中国权益资产对外资有更大吸引力;国内角度看,注册制持续推进下A股机构化仍在进行,居民财富配置基金空间仍大。

  配置上,东北证券建议继续偏均衡布局,关注以下主线:第一,短期高频数据显示新能车上游资源品、铜和原油等商品价格以及多数化工品、纸浆等价格持续上涨;第二,中期通胀预期上行将持续推升有色、化工、机械等周期板块和制造业相关板块的景气度和盈利改善;叠加国内碳中和的中短期规划,周期成长板块和制造业龙头可能是中期主线;第三,长维度下,政策和产业趋势仍是关键,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相关行业后续的市场政策预期或更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