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鼠年收官 三大指数齐创逾5年新高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2月10日,鼠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大涨,齐创逾5年收盘新高。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43%,报3655.09点;深证成指涨2.12%,报15962.25点;创业板指涨2.39%,报3413.81点。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收盘多数上涨。其中,大消费板块表现亮眼,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国防军工、采掘、房地产板块逆市下跌。

  概念板块中,截至收盘,稀土、钨矿、眼科医疗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炭黑、采掘服务、纯碱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中银证券表示,全球疫情的改善以及季节性因素的消退将会改善基本面的短期扰动因素,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的落地将会带来全球经济复苏预期的进一步强化,随着流动性环境的常态化回归以及年报行情大幕拉开,市场向好趋势未改。

  投资策略上,中银证券认为,市场在流动性常态化回归、基本面韧性延续的宏观环境下,仍将对于估值性价比以及业绩确定性给予更高关注度,“高增长高估值”“稳定成长”和“低估值增速回升”三类赛道的对比下,“稳定成长”和“低估值”仍将成为资金增配的主要方向。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以及化工为代表的顺周期涨价板块,仍将是未来市场超额收益最为显著的进攻方向。成长板块内部分化将会进一步显现,高估值板块将从前期的贝塔行情进一步向个股逻辑演化,而行业景气持续改善的新能源车产业链调整即为配置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