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业板指半日涨逾2% 休闲服务板块领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2月2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走高,创业板指涨幅明显。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55%,报3524.42点;深证成指涨1.54%,报15256.15点;创业板指涨2.04%,报3224.61点。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午间收盘时多数上涨。其中,休闲服务、汽车、电气设备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采掘、非银金融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截至午间收盘,汽车整车、新能源整车、宠物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海航系、生物育种、大豆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展望后市,在中金公司看来,市场可能进入暂时平淡期。中金公司认为,股市当前的核心矛盾已经变成了政策的边际变化。虽然央行在上周五已经有部分的流动性释放举措,但对政策潜在渐变的担心以及其对增长的影响可能是接下来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配置上,中金公司建议重结构、轻指数,关注以下四条主线:首先,消费全年或在低基数上继续复苏,确定性相对高,仍是自下而上选股的重点方向;其次,逢低吸纳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上游高景气的领域;再次,科技及产业自主领域关注电子半导体等科技硬件自下而上、逢低吸纳机会;最后,周期性行业中关注部分金属原材料、原油产业链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