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坚定看好科技板块Q1表现 首选港股市场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 实习记者 葛瑶)中信证券1月19日发布研报表示,基于基本面、估值、流动性等核心要素的综合考虑,坚定看好国内科技板块一季度投资机会,首选港股市场。

  基本面上来看,中信证券认为疫情加速了个人线上应用渗透率,企业数字化以及云化进程;预计消费互联网行业今年有望维持平稳增长,同时企业方面的计算核心产业环节或将成为未来重要投资机遇。此外,伴随宏观经济的企稳复苏,叠加5G技术周期驱动,中信证券持续看好顺周期的半导体、消费电子板块,以及安防、面板、元器件等周期性品种。

  在估值方面,中信证券指出目前国内A股TMT板块电子(中信)、通信(中信)、计算机(中信)、传媒(中信)的PE(TTM)分别处于过去5年期80%、25%、50%、25%分位,恒生AH溢价指数为137.7,处于历史高位。

  流动性上来看,中信证券表示由于国内公募基金新发节奏前移,预计1月募集规模2500亿元,市场流动性整体继续保持合理宽裕;同时人民币依然处于对美元升值的通道中,今年首两周北向资金分别净流入191、180亿元。

  此外,中信证券指出港股科技股或将吸引国内外投资人的大量关注。截至1月18日,国内南向资金本月累计净流入1324亿元,估值水平相对合理,在境内更多基金可以投资港股,以及美元走弱的预期下,港股科技板块有望获得更多投资和关注。

  投资面上,中信证券看好国内科技板块一季度投资机会,首选港股市场。建议重点关注消费电子、物联网、云计算、智能驾驶、IDC、半导体、网络安全和信创等细分领域龙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