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鹏汽车11月交付量4,224台 P7成新势力最快交付破万车型

沪指半日跌0.35% 大金融板块领跌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12月4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35%,报3430.03点;深证成指跌0.01%,报13969.06点;创业板指涨0.33%,报2721.54点。

  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午间收盘时多数下跌。其中,大金融板块领跌,银行、非银金融板块半日分别跌2.04%、1.89%;食品饮料、有色金属、轻工制造板块涨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截至午间收盘,锂矿、啤酒、覆铜板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炒股软件、银行(一致评级)、证券(一致评级)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国盛证券表示,继续看好当前至明年一季度的跨年行情。在全球经济共振复苏,叠加外部不确定性消化、内部政策预期升温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的多重合力之下,市场有望共振向上,行情也将大超预期。

  投资策略方面,国盛证券建议沿着三条战线,积极参与跨年行情。一是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政策预期较高且受风险偏好抬升影响较大的板块。二是有色、机械、石油、石化等“复苏链”相关板块。三是布局需求持续回升、行业景气方向确认的新能源、家电、汽车等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