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鹏汽车11月交付量4,224台 P7成新势力最快交付破万车型

沪指盘中刷新今年高点 北向资金净流出40亿元

上海证券报

  昨日,A股三大股指高位休整,沪指盘中突破3458.79点,创下今年以来新高,亦是2018年2月5日以来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49.38点,下跌0.07%;深证成指报13961.58点,上涨0.22%;创业板指报2682.97点,下跌0.57%。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在连续净流入4日之后,再次出现净流出。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40.25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8.48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31.77亿元。

  盘面上,资金继续在各行业之间轮动。大金融板块震荡分化,煤炭、半导体板块则涨幅领先,白酒、数字货币板块跌幅居前。

  昨日,券商股盘中多次发力上涨。其中,国盛金控5天收获4个涨停,华林证券、国联证券随后也成功封板,东方财富、光大证券等则小幅收跌。银行板块也出现分化走势,青岛银行、厦门银行涨停,常熟银行、邮储银行则跌逾3%。

  目前,投资者对银行、证券、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关注度持续提升。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是宏观环境的回暖有利于大金融板块业绩的整体改善,使其逐步走出疫情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银行、保险等板块仍处于相对低估值水平,安全边际较高。

  东吴证券指出,大金融板块整体起到维稳市场作用,可留意指数回撤整固时题材股的低吸机会。

  昨日,Mini LED板块大幅走强,隆利科技涨20%,TCL科技收获涨停,龙腾光电、易天股份、创维数字、聚灿光电等纷纷跟涨。

  中金公司认为,LED行业每十年左右迎来一轮大的技术和应用升级。在“海兹定律”驱动下,当前LED 技术升级来到新的临界点,Mini LED、Micro LED将走向前台,引领背光、显示等应用的下一个十年升级趋势。

  粤开证券认为,近期市场风格出现明显切换,上证指数受大金融、周期板块的带动上行至箱体上沿。后续密切关注成交量的配合情况,如果放量突破则对大盘上行构成利好,打开上行空间;如果突破不成,市场可能继续震荡消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