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盛王胜祖:A股受到境内外资金青睐 看好2021年全球股市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高盛投资策略组亚洲区联席主管王胜祖12月2日在媒体电话会上表示,需要保持投资,尤其是保持对风险类资产、股权类资产的投资。他分析,全球主要经济体股指表现仍值得期待,全球股市投资风格将出现从科技股“一枝独秀”到传统行业、周期板块“百花齐放”的轮动态势。

  全球经济复苏可期

  “即使在市场已经反弹的情况下,全球主要经济体仍处于一个三年左右新周期的起点。”王胜祖表示。

  根据该机构测算,2021年全球主要经济体均有望实现经济增长。预计美国经济2020年回调3.5%,2021年大概率增长5%-5.5%,2021年下半年可恢复至疫情发生前水平。欧元区、英国、日本经济在2021年也均将实现反弹,但不足以弥补2020年衰退的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将是2020年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大型经济体。 ”王胜祖称,2021年中国将进入“十四五”,美国政治周期也将迎来新的起点。同时,未来三年,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宏观政策仍将处于相对宽松态势,将有利于风险资产表现。

  股市投资风格将上演轮动

  王胜祖认为,需要保持投资,尤其是保持对风险类资产、股权类资产的投资。

  “展望2021年,疫苗落地有了时间表、叠加经济复苏,将引领公司盈利反弹。再加上2020年的低基数效应,经济和企业基本面将呈现持续向上的增长态势。”他指出。

  该机构认为,风险资产比如大宗商品、周期性股票和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新兴市场股市会有出色表现。“周期性的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包括奢侈品消费、能源、工业制造、金融行业等,将实现大幅补涨。股市投资风格将出现从科技股领衔市场上涨到传统行业、周期板块复苏反弹的轮动态势。”王胜祖进一步指出。

  他认为,中国市场可重点关注三大领域:尖端高科技技术,高端制造业的升级和转型,以及与新基建相关的产业链升级。

  2021年资金增配A股动力明显

  王胜祖认为,从国内和国际两方面因素分析,2021年资金增配A股动力明显。

  一方面,从资金面情况分析,2021年市场整体的流动性和资金面情况相对宽松。

  另一方面,从国际资本流动因素考虑,新周期开启,包括美元贬值等因素均会促进资金从发达国家向新兴市场流动。2020年即便在疫情影响下,国际资本也通过多个投资渠道加速布局中国资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