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喜提“红周一” 公募称短期或继续走强

方丽证券时报

  昨日,A股放量大涨。多家基金公司认为,市场受到多重利好刺激,短期有望继续走强;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方向,以及低估值顺周期板块,看好光伏、新能车等行业。

  多因素引发大涨

  招商基金表示,昨日A股大涨主要与政策面偏暖、海外资金持续回流有关。“国七条”、深圳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发布,进一步催化改革预期;海外市场方面,美股上行叠加中美关系预期边际转好,北向资金大幅回流。

  “节后市场普涨,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周末CPI、PMI数据公布,央行释放友好信号;9月份猪价下行带动CPI超预期向下,释放货币空间,市场对于之前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预期有所缓解;二,央行10月12日开始,下调外汇准备金率,人民币大概率升值,利好外资进入A股;三,中美关系出现缓和迹象,投资者风险偏好所提升。”诺德基金经理应颖认为,市场仍存在一定上涨空间,可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方向。

  平安基金研究总监张晓泉认为有三方面因素促成国庆假期后A股“开门红”:一是供需两旺,国内基本面复苏势头强劲;二是外部压力缓和,外资重新流入A股;三是国内政策暖风不断,市场情绪得到提振。

  海富通基金认为,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有惊无险,情绪面上存在宣泄的需求。另外,9月份指数调整较多,10月或出现反弹,看好优质成长股超跌反弹以及顺周期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长期看,大消费、科技成长、智能制造等领域具备业绩确定性和景气度优势的细分行业个股依然是市场的宠儿。

  “短期方向上,市场情绪有望继续回暖,进而走出震荡,迎来新一轮反弹行情。”南方基金表示,中长期方向上,宏观流动性宽裕是当前国内外市场的主基调,国内有效的疫情管控以及稳健的经济发展态势,为股市基本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或将愈发突出。指数可能延续中枢抬升的趋势,科技医药消费等主线板块的配置价值犹在。

  看好光伏、新能车等板块

  后市,光伏、新能车等领域被普遍看好。浙商基金认为,前期市场经过一定幅度的调整,为后续上行腾出了不少空间。板块及市场机会上,光伏行业或逐步进入平价时代;新能车目前虽然估值较高,但边际或在好转;TMT板块、消费板块中可选消费也具备较强的吸引力。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对市场情绪提供支撑。综合考虑经济复苏趋势以及风险偏好提升程度,A股有望延续结构性行情,可以沿可选消费、泛科技和周期成长这三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包括但不限于白酒、白电、新能源、消费电子等领域。

  融通逆向策略基金经理刘安坤表示,中期结构性机会值得期待,可加大对顺周期资产的配置力度以平衡组合,看好景气向上的装备制造类,如工控、汽车等,低估值的银行保险、化工,以及受益于新冠疫苗即将推出的酒店航空行业。同时,刘安坤建议投资者关注三季报。对季报表现好的行业,市场会提前作出反应,比如工程机械、重卡、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航运、中游设备、轻工等板块。

  德邦基金表示,四季度市场风格可能更加均衡,机会也有望比三季度更好。重要的是,选择公司必须要有一定的成长性,不能简单地看静态估值。“消费+科技仍将是未来相当长时间的投资主旋律,低估顺周期板块值得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