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28日以来市场震荡上行,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3.74%,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64%,沪深300指数上涨2.43%。从成分股的表现看,赣锋锂业、恒顺醋业、片仔癀和江淮汽车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认为,四季度或维持震荡行情,主要关注顺周期板块。

  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从9月以来的情况看,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下跌3.32%,同期上证指数下跌3.64%,深证成指下跌3.41%,创业板指下跌2.03%,沪深300指数下跌2.80%。

  从成分股的表现看,9月28日以来,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其中,赣锋锂业以9.17%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恒顺醋业、片仔癀和江淮汽车分别上涨7.38%、7.29%和7.27%,伊利股份、尔康制药和启明信息也都涨逾5%。此外,寿仙谷、泸州老窖、五粮液、科沃斯、贵州茅台和一汽富维均涨超3%。

  Wind数据显示,节前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流出40.77亿元,节后10月9日,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达112.67亿元。期间,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9月28日以来,北向资金净买入格力电器5.31亿元,净买入赣锋锂业1.63亿元,净买入山西汾酒和中国银行分别达0.68亿元和0.67亿元,泸州老窖、科沃斯、齐翔腾达、一汽富维、恒顺醋业和五粮液等也均被增持。

  四季度或维持震荡行情

  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表示,四季度或维持震荡行情,依然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同犇投资表示,预计四季度市场以震荡为主,保持谨慎乐观。积极因素方面,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和企业盈利环比逐季复苏的趋势是确定的,且短期内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转向,财政政策的局部刺激仍会存在。但同时也要注意到压制市场空间的负面因素,市场整体估值处于估值中枢的上沿位置,未来部分公司需要用业绩去消化估值。

  格雷资产总经理张可兴也认为,市场将维持震荡向上的行情,而且这种行情的持续性会远超大家想象。对于今年四季度行情,张可兴保持相对乐观的看法,他表示,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上证综指有望突破3500点,创出短期新高。

  具体的方向上,基金机构主要关注顺周期板块。星石投资表示,展望四季度,从自上而下的视角来看,当前的宏观环境显示,经济复苏的确定性较高,基本面修复带来的上市公司业绩改善,将会成为接下来一段时期的主要驱动因素,业绩伴随经济修复不断改善的顺周期成长股可能会更有投资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