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强势反弹!沪指涨1.74%收复3400点,创业板指涨2.34%

证券时报网

  7月8日,沪指小幅低开,早盘稍下探回调后即开启震荡上扬态势,午后在券商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势拉升,尾盘大涨逾2%收复3400点。创业板指延续强势,午后大涨逾2%站稳2600点,再创逾四年半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1.74%报3403.46点,深成指涨1.84%报13406.37点,创业板指涨2.34%报2651.97点,两市合计成交1.54万亿,两市成交金额连续第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买入11.53亿元,为连续5日净买入。

  盘面上看,“牛市旗手”券商板块再度全线爆发,浙商证券、中泰证券、东方财富等涨停,龙头股中信证券一度涨停,但临近收盘开板,中信建投、海通证券等涨幅亦有所收窄。保险板块集体拉升,中国人寿涨停。有色、电力、钢铁、煤炭等板块均走强。此外,软件板块、数字货币、稀土、军工等板块强劲拉升。

  对于近期市场表现,渤海证券指出,短期金融股的大幅上涨,对情绪层面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蓝筹股的普遍性上涨带来了市场趋势的加速。行情正往情绪助推下的趋势行情演化。而在基本面短期虽可,中期风险仍在的情况下,市场的主要支撑或将来自流动性的持续支持,包括外资的流入方向和规模变化以及以融资为代表的高风险偏好资金的持续情况,都将决定行情的持续性。短期在市场涨速过快和成交量的大幅放大下,行情将面临分化过程,一方面在近几日行情中涨幅相对较小的品种关注补涨机会,另一方面,关注市场行情分化中新主线的形成。对于高位并且大幅放量品种,则应警惕其回落风险。

  粤开证券表示,在市场快速上涨后,不排除或面临一定的休整,但这并不意味着行情的结束。即使在震荡中,市场也并不乏结构性机会。随着低位板块的估值持续修复,市场情绪持续高涨,资金流动加快,板块轮动效应也将越发明显,市场有望重回均衡状态,无论是权重蓝筹还是题材成长都将面临投资机遇。中报季即将来临,优先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板块,重点关注消费电子、半导体、中字头蓝筹股、大消费、以及受益于政策利好的金融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