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王汉锋:美股宽震概率在减小 耐心等待A股机会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隔夜美股再次大幅下挫,受疫情冲击的酒店、旅游、交通运输,以及受油价影响的能源板块跌幅居前,消费、部分医药等相对抗跌。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董事总经理王汉锋2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即使在前期下跌的低点,美股估值依然算不上非常便宜,且疫情发展依然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继续下跌的风险依然存在。过去一周多美股的反弹,与美国政府及美联储加大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冲击以及机构投资者季末调仓有关。随着疫情进一步升级,季末效应的结束,投资者可能继续担心盈利受到较大冲击,而估值在目前水平尚不能提供支持。VIX指数反弹至57.6,美元指数也有所反弹。往前看,尽管如此,美股再次出现前几周那种“巨震”的概率在减小,市场可能下跌但导致“巨震”的因素已经有所缓和。

  王汉锋表示,国内来看,中国政策预期加强,市场估值具备中长线吸引力,需要保持耐心。目前海外疫情仍在加速升级,是否及何时进入平台期还需要紧密跟踪,对海外经济体的冲击还在继续。近期A股港股交易和情绪在继续降温,考虑到市场估值已经较低、隐含了相对悲观的预期,中国政策余地相对充足,对市场前景不宜过度悲观。建议关注政策敏感的内需板块,继续关注四大方向(低估值、纯内需、高质量、高股息等),密切跟踪海外疫情进展及中国政策的进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