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市低开高走沪指上涨0.33% 电子板块涨幅居前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玉华)4月2日,沪深两市震荡低开高走。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33%,报2743.64点;深证成指上涨0.53%,报10004.25点;创业板指上涨0.96%,报1882.72点。两市有所缩量,沪市半日成交额为1199.73亿元,深市半日成交额为1915.57亿元。

  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电子、通信、计算机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95%、2.00%、1.92%;农林牧渔、商业贸易、建筑材料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21%、0.99%、0.75%。

  概念板块中,氮化镓、国家大基金、IDC等板块涨幅居前,大豆、生物育种、糖产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东兴证券表示,行业配置上,关注“内需”主线。可以进行三个维度的布局,一是政策发力方向上的汽车、家电、新老基建等;二是具备必须消费属性、业绩相对稳定的医药、食品饮料;三是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目前已逐步走出底部开始复苏的社服、零售等。中长期,仍然看好周期趋势显著的科技板块龙头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