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历史数据显示在春节前后宜维持相对较高的股票资产仓位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1月9日,兴业证券量化团队发布研报表示,从指数的月度平均表现来看,从2001年1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共19年区间内,A股市场在每年2月份的平均月收益率接近4%,明显优于其他月份的表现。而春节一般发生在每年的1、2月份(其中仅发生在2月份的比例高达67%,其他几年春节均横穿1月和2月或者2月和3月)。

  兴业证券表示,如果把包含春节假期在内的四周时间定义为“春节月”(具体包括春节休市前的5个交易日和春节开市后的10个交易日)、进一步考察市场在春节月期间的表现,在过去的19年里,有12年的春节月表现优于2月的表现(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虽然2019年春节月没有跑赢日历2月,但春节后市场确实强势向好,大方向还是判断正确的)。所以从历史规律来看,应当在春节期间积极看多A股市场,并采取高仓位策略,充分享受春节效应带来的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