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数据复盘|主力资金净流出104亿元 31股被净卖出逾亿元

证券时报网

  12月25日收盘,沪指报2981.88点,跌0.03%,成交额1896亿。深成指报10229.58点,涨0.40%,成交额3136亿。创业板报1784.39点,涨0.82%,成交额1165亿。

  资金流向

  1.主力资金

  市场主力资金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出,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今日净流出104亿元,其中,中小企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21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20亿元,沪深300主力资金净流出46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有6个行业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电子、综合、机械设备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9.45亿元、2.08亿元、1.24亿元;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化工行业板块资金流出较多,净流出金额分别为23.54亿元、19.85亿元、9.93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36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其中,中环股份、紫光国微、锐明技术、中兴通讯主力资金流入较多,净流入金额分别为4.15亿元、3.95亿元、3.76亿元、3.70亿元。

主力

  此外,31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逾亿元。其中,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南京证券资金净流出金额分别为7.16亿元、6.11亿元、4.17亿元。

主力净流出

  2. 北向资金

  2019年圣诞节,根据港交所交易日历,港股将从周二(12月24日)下午起休市,27日(周五)正常交易。其中,12月24日港股半天市,25日、26日两日休市,27日恢复交易。南向的港股通将于12月24日(星期二)下午至12月26日(星期四)暂停交易,北向的沪股通和深股通将于12月24日(星期二)至12月26日(星期四)暂停交易。沪深港通将于12月27日(星期五)照常开通。

  3.龙虎榜机构资金动向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净买入2300万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4只,净卖出的个股7只。芯源微被买入最多,净买入金额为7039万元;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强力新材,净卖出金额达3032万元。

龙虎榜

  涨跌停个股

  截至收盘,两市合计1676只个股上涨,1866只个股下跌。包括ST股在内,共有52只个股涨停,15只个股跌停。

涨跌分布

  从板块方面看,行业板块涨跌参半,电子、综合、电气设备、计算机板块涨幅靠前;食品饮料、钢铁、银行板块跌幅较大。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国产芯片、太阳能、次新股、锂电池等概念板块。

涨停

  威唐工业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据报道,公司12月25日晚公告,特定股东苏州清研、国弘开元,拟在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3月30日期间,合计减持不超3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容大感光再度涨停。该股盘后数据显示,天风证券深圳后海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舟山解放东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超过900万元;财富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证券营业部买入804万元。

容大感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