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外资仍会趋势性流入新兴市场 A股和港股备受青睐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50%-1.75%区间不变。对此,中信建投策略团队12日早间发布研报称,总体而言,此次决议中性略微偏鸽派,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持续扩表,全球流动性好转,外资仍会趋势性流入新兴市场,A股和港股备受青睐。

  中信建投表示,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声明中最大的变化是删掉了“(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仍旧存在”。但当前美国PMI已连续四个月低于荣枯线,企业固定投资和出口保持疲弱,中信建投认为美国经济仍然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美联储作出的这个判断似乎依据不足。发布会上,鲍威尔强调通胀持续显著回升后才考虑加息,中性偏鸽表态整体符合市场预期。

  中信建投指出,在发布会上,鲍威尔对回购市场紧张的问题作出回应,认为他们前期已对控制基准利率和其他短期利率做了很多的工作,未来只要有必要,会继续买入短期债券。当前美联储已重新扩表,11月美联储证券资产规模相对9月低点增加1086亿美元。全球流动性持续好转,机构投资者长期配置压力凸显。尽管2020年MSCI较难进一步提高A股纳入权重,增量被动资金缺失,外资净流入节奏相对2019年有所放缓;但在负利率时代,美联储扩表下美元进入弱势周期,新兴市场与欧洲将受资金青睐。预计外资仍会趋势性流入A股,而港股也将迎来战略性配置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