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市券商上半年业绩答卷“优异”“券商牛”“A股牛”密不可分

周璐璐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截至8月22日晚记者发稿时,共有11家上市券商公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分别为东吴证券、华西证券、方正证券、山西证券、国元证券、浙商证券、华林证券、南京证券、东北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

  经梳理发现,除华林证券业绩略有下降外,其余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大幅增长。从历史来看,“券商牛”与“A股牛”密不可分。分析机构指出,本轮A股行情券商股有望成为主导品种。

  市场回暖带动券商业绩

  又到半年报披露窗口期,与业绩普遍下滑的2018年不同,2019年上半年上市券商的业绩可谓捷报频传。  

  据Wind数据,目前共有11家上市券商披露了上半年业绩报告,这11家券商中仅有华林证券业绩小幅下滑,其余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东吴证券、山西证券、方正证券、南京证券、东北证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实现翻倍。

  东吴证券是券商业绩增长的“领头羊”,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6.75亿元,同比增长74.1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亿元,同比增长2758.33%。山西证券、方正证券、南京证券、东北证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88.31%、270.89%、105.99%、137.00%。

  对于上半年券商业绩大增的原因,这11家券商均在报告中表示,一方面,受科创板开板、MSCI扩容、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沪伦通开通、QFII额度翻倍、股指期货松绑等诸多利好因素影响,A股市场表现较亮眼,呈现出结构性牛市特征,这为券商各项业务的开展提供了良好外部条件;另一方面,面对积极有利的市场环境,券商也在积极提高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与风险防控能力,各项业务稳步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