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谨慎情绪缓解 资金重聚做多共识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主要指数全线回升。与之相对应,两市主力资金逆转此前多日净流出,再度净流入A股,而两融余额方面回落趋势也得到一定程度遏制。

  分析人士表示,两市企稳回升以及资金流向改善表明,在此前盘面短期回落过后,谨慎情绪已出现实质性消退。

  积极因素显现

  5月21日,沪深两市普涨,上证综指站上29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23%报2905.97点,深证成指涨1.92%报9087.52点,创业板指涨1.66%报1493.72点。成交方面,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027.78亿元和2766.94亿元。

  在这样的背景下,主力资金也逆转此前净流出态势,重现净流入。Wind数据显示,21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64.02亿元。而从两融余额方面的数据来看,最新数据显示两融余额继续出现小幅回落,最新报9315.04亿元。不过由于两融数据相对滞后性,从相对领先的主力资金数据中不难发现,在此前指数短期快速调整后,由于盘面风险加速释放,当下以主力资金为代表的部分资金已再度敢于加仓A股。 

  从资金在板块方面的进出来看,Wind数据显示,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的就达到了22个。净流出金额居前的有色金属、银行板块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都在10亿元上方。而从融资加仓力度来看,最新数据显示,虽然本周一两市依旧出现小幅回调,但当日获得融资加仓的板块也达到了10个。可见,在当下市场背景下,针对后市各路资金已形成一定做多共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