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心缓慢修复 企稳预期渐强

黎旅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迅速下行,沪指、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深成指一度跌逾2%,此后在热点板块轮番拉升下,三大股指集体反弹,但未能翻红;午后两市呈现弱势震荡态势,截至收盘,各指数跌幅均有所收窄。整体上,昨日盘面上人气波动不大,赚钱效应依旧不振。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从亢奋到快速调整,投资者难免会有一些急躁,这个时候,考验的是耐心。客观而言,沪指自2440点以来的牛市第一阶段估值修复,对比历史已经很可观。而外部因素对市场的持续性影响或较为有限,当前A股基本面依旧较为强劲,市场在短期因素冲击后同样也将继续遵循其内生交易逻辑,从近几个交易日的盘面运行看,短期回调后企稳需求明显,后市盘面依旧积极可为。

  信心缓慢修复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农业种植、人造肉板块大幅杀跌,三大股指快速下行,一度均大跌逾1%,盘中国防军工、券商股强势崛起,各大股指全线反弹,带动市场人气,午后行业板块持续低迷,三大股指纷纷走低,尾盘稀土永磁板块逆势走强,各大股指再度拉升,整体上两市股指呈现低位宽幅震荡走势,个股跌多涨少,资金做多意愿相对不足,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不足5000亿元,沪指报2870.60点,跌0.41%;深成指报8916.11点,跌0.93%;创业板指报1469.31点,跌0.64%。

  盘面上看,昨日稀土永磁、芯片概念、国防军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养殖业、人造肉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从近几个交易日市场中热点的演绎和成交量看,伴随着此前两市连续回调,盘面情绪改善难以一蹴而就。一方面,市场整体成交量不振,交投情绪走低,资金对热点的追逐意愿不高;但另一方面,成交量的走低同样也说明市场进一步向下意愿不足,短期再难出现大幅杀跌动能。

  安信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从亢奋到快速调整,投资者难免会有一些急躁,这个时候,考验的是耐心。近期外部事件给市场预期与风险偏好带来较大波动。不过,正所谓“每临大事有静气”,这个时候,投资者其实更需要考虑的是避免急躁,调整预期,心平气和,关注基本面,等待时机,把握在合理估值前提下买入优质公司的机会。

  客观而言,当下盘面尚立足未稳。不过,针对后市,从历史经验上看,此前盘面短期大幅波动对市场整体以及个股趋势上意义其实并不高,退一步说,虽然指数和股价短线波动较大,但这与市场和个股的价值其实没有直接的联系,也就是说基本面不变,调整只是暂时的。因而,只要主要指数短期下行空间有所收敛,各路资金仍将会逢低进行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