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内需确定性高 家电板块再现强势

陈晓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A股市场波动幅度加大。分析人士表示,内需板块确定性更高,中长期来看,内需将成为应对外围环境不确定性的支撑。

  作为内需的重要代表,家电板块在7日市场中表现强势。个股方面小天鹅A、立霸股份、澳柯玛、海信家电股价涨幅均超过6%。家用电器指数当日上涨2.93%,涨幅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首位。截至7日,家用电器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35.73%,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第三位。

  家电需求料持续改善

  华尔街投行Jefferies分析师指出,中国经济目前的关键点在于国内市场的内需,预计内需在2030年将会翻一番达到24万亿美元的规模。法兴银行则在报告中称,中国减税降费将会支撑内需相关板块持续走强。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和消费升级加快,中国经济发展格局发生深刻变化,内需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决定性力量。随着城镇居民消费水平大幅提高,家电作为重要的大类消费品,需求也同步提升。特别是房地产作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对家电消费的拉动十分明显。

  从基本面来看,虽然一些行业数据显示今年初主要冰空洗的销量和价格均出现小幅同比回落,但主要是去年同期高基数的影响。随着一季度地产数据出现回暖迹象,尤其一线城市表现更为亮眼,有望对家电市场形成支撑。据苏宁消费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苏宁家电销量同比增长49%,其中家电销量最高的当属空调,其次是电风扇、彩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