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不惧震荡26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大消费等两领域成为牛股富矿区

证券日报

  编者按:大盘本周以来冲高3288.45点之后出现震荡整理,至周四收盘沪指报3189.96点,但市场中的强势个股仍然坚挺,近3个交日均创历史新高个股达26只。分析人士表示,创新高个股如同市场的旗帜,保持强势特征属大概率事件,结合资金、业绩和机构评级则能更好的把掘其中蕴含的投资机会。

  大消费及化工两领域占据14席

  尽管大盘近期持续在年内高点展开震荡,不过《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仍有26只个股持续走强,近3个交易日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从这26只个股月内市场表现来看,美锦能源(80.28%)、科蓝软件(55.45%)、紫鑫药业(43.46%)、中源家居(36.89%)、亚太药业(29.60%)、浙江龙盛(29.42%)、顶点软件(24.13%)和华新水泥(23.41%)等8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华体科技、华峰超纤、格力电器、亿纬锂能、卫星石化、星宇股份和先达股份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逾10%。

  行业方面,26只创新高股主要扎堆在大消费、化工等两大领域,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9只、5只。大消费领域中包括华兰生物、紫鑫药业、德展健康、亚太药业和泰格医药等5只医药生物股,贵州茅台和五粮液两只食品饮料股,一只家电股格力电器,一只汽车股星宇股份。分析人士表示,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为非周期性行业、消费刚需性强,因此也更容易产生穿越牛熊周期的大牛股,这些创新高个股后市表现也值得继续关注。

  大消费板块的投资策略方面,尤其是食品饮料板块后市机会仍被机构普遍看好,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多因素推动消费回暖,大消费板块机会值得继续关注:1.内外部环境改善,中美贸易战缓和,金融严监管政策逐步松绑,消费者对宏观经济预期升温,消费者信心指数提升;2.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增值税税率下调,个税起征点提高及专项附加扣除,养老保险缴纳比例下调等措施出台,降低企业负担,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3.刺激消费的一系列政策陆续出台,2019年将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4.财富效应显著,政策“扶持”、地产景气度回升,股市回暖带动财富效应。

  国泰君安证券也表示,本轮消费复苏的核心驱动力是国家促消费政策的拉动,消费复苏从高端向大众传导时间将会更快,加速推动二季度消费景气上行。叠加CPI从3月份起再度上行,前期滞涨超市板块有望接力复苏,当前重点配置超市板块,继续配置珠宝、百货、家电零售等高端、周期消费个股。

  值得一提的是,26只创新高个股中,海螺水泥、新城控股、中国平安、浙江龙盛、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五粮液和华兰生物等8只个股属于沪深300指数成份股。由于沪深300指数成份股选择兼顾市值、业绩、流动性等多个重要指标,也从侧面反映这些个股中长期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