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业板指周涨7.25%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题材股持续活跃的背景下,上周创业板指由四个交易日收阳线,上周累计上涨7.25%,报收1456.30点,实现周线两连阳。

  对于创业板,广发证券表示,从2002纳斯达克的经验来看,政策底、流动性底带来贴现率下行可以驱动一轮“熊市反弹”,但盈利底的“夯实”则是板块见底反转的“必要条件”。2002年在纳斯达克盈利增速触底、市场牛熊切换之前,商誉存量自高点消化了四分之一。创业板2017-2018年先后迎来“政策拐点”、“流动性拐点”,但“盈利拐点”的确认仍存在分歧,商誉减值是创业板盈利确认的“达摩克利斯之剑”,2018年报季风险继续释放,可以预测,2019年创业板商誉减值风险将继续释放,但压力最大的时段已经过去。

  国元证券表示,优质成长板块估值目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内,吸引力增强。市场在坚持价值投资为主线的同时,关注度逐渐从权重股,向前期超跌不被看好的小盘股轮动。因此对于包括创业板在内,成长板块未来市场表现,具有高科技核心,且业绩增长具有可持续,估值相对低估的优质成长标的,有望成为市场的重点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