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围绕两主线布局 主力资金流入额创年内新高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春节过后A股市场连续以阳线报收,偏暖的市场环境对资金参与意愿带来提振。节后三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成交额逐日放大,推升沪综指昨日顺利站上2700点台阶。Wind数据显示,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达到149.17亿元,创下2019年以来单日净流入最高。从资金偏好看,大金融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主力资金最为青睐的领域。

  市场情绪回暖

  春节前后,主力资金流动状况显著改善。一方面是此前持续净流出的状况明显得到遏制,虽然2月13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3.40亿元,但总体来看,沪综指“五连阳”期间,净流入已经开始占据流向主导;二是昨日A股继续全面普涨,但从资金面看,主力资金不仅没有借机出逃,反而加大布局力度,数据显示,昨日共计有149.17亿元资金净流入两市,创下2019年以来单日净流入最高纪录。

  与此同时,主力净流入占据主导还显著改善场内交投状况。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2071.25亿元和2670.38亿元,两市合计超过4741亿元,创出2018年11月16日以来单日新高。由此,昨日主要市场指数悉数报收红盘,创业板和中小板涨幅分别达到1.91%和2.10%,沪综指也一举攀上2700点大关,在半年线上继续开疆拓土。

  从资金流向上看,昨日表现喜人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同样获得主力资金大举买入。根据wind数据,中小板昨日获得21.70亿元净流入,而前一日则为净流出2.63亿元;创业板昨日净流入规模则为18.01亿元。

  展望后市,浙商证券认为,春季躁动行情有望继续,流动性宽松,政策发力,海外稳定等因素将继续提高投资者风险偏好,投资者应积极把握市场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